承泣

嗑HP专用号,晋江同名。杂食主义,除了V相关全都嗑,致力于bottle fame,brew glory,stopper death

【HP斯哈】如果哈利的中间名叫西弗勒斯(1)

昨天临睡前忽然想到的梗,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。

本来就想写个小段子,但是我的键盘似乎有自己的想法,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都3K了……嗯,那就当个小中篇吧~

预警:私设很大,有詹莉、罗赫提及,对佩妮友好。


1.

“我希望儿子叫哈利,中间名就交给你了。”莉莉抱着怀里的奶团子,满脸慈爱。

“没问题!”新升级的傻爸爸詹姆斯乐呵呵地说,“我已经想好了,要给我们的儿子取一个世界上最棒的中间名。”

“亲爱的,以我对你的了解,你口中那个‘最棒的’名字不会是‘詹姆斯’吧”?

“很大概率上,是的。”詹姆斯神神秘秘地说,“你听说过‘梅林降名仪式’吗?”

 

2.

梅林降名仪式,是一种古老的新生儿赐福仪式,带有很明显的占卜色彩——通过一个濒临失传的法阵,显示出对孩子人生影响最大的同性长辈的名字,作为TA的中间名。

通常情况下,这个名字会是孩子的父亲母亲,或者叔叔伯伯七大姑八大姨,或者老师什么的

至于……

“为什么濒临失传?”詹姆斯揉了揉鼻子,“其实在几十年前还是很流行的,但自从邓布利多当了校长之后,有一阵子魔法界一半的小男孩中间名都叫‘阿不思’……所以你懂的。”

 

3.

莉莉想了想,“哈利·阿不思·波特”这个名字好像也不难听,于是就同意了。

 

4.

因为在躲伏地魔的追杀,他们没有找见证人。

也幸亏没找见证人。

因为詹姆斯觉得他丢不起这个人。

 

5.

降名的结果,不是“哈利·詹姆斯·波特”,也不是“哈利·阿不思·波特”,甚至不是“哈利·西里斯·波特”“哈利·莱姆斯·波特”。

“怎么了?”莉莉抱着孩子,看不清法阵里的光字,“总不能是哈利·伏地魔·波特吧?”

她觉得这个组合还挺酷的,于是捂着嘴偷笑。

“比那还糟糕!”詹姆斯苦着脸,挥动魔杖,让那一串金色光点组成的字母飞了出来。

Harry SeverusPotter

 

6.

“阿嚏——”西弗勒斯·斯内普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,面前那锅熬了三天三夜的魔药,废了。

 

7.

“米勒娃,鲁伯斯,你们知道小哈利的中间名吗?”邓布利多把哈利放在女贞路4号的门口,正准备把一封提前写好的信放进他的襁褓,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忽略了一件事。

虽然中间名这种东西就跟智齿阑尾扁桃体一样可有可无,但总归是原装零件,使用说明书上还是需要标注一下。

 

8.

波特夫妇为什么会把孩子的中间名用魔法隐藏起来?

伟大的邓布利多难得有想不明白的事。

 

9.

佩妮·德思礼木然地接受了妹妹死亡的消息,同时崩溃地接受了她的“遗产”。

一个长着妹妹眼睛的奶团子。

一个时不时会满屋子乱飘的、和她妹妹一样的小怪胎!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在信上说了两件事:

第一件,孩子必须在母系血亲(对就是倒霉的她)身边长大;

第二件,孩子的中间名出于某种不明原因被隐藏起来了,如果她实在想知道,可以滴一滴血在孩子的额头上,这也是一个只有血亲才能破解的隐藏魔法。

 

10.

我疯了才会为了知道一个小怪胎的中间名而伤害自己。佩妮不屑地想。

 

11.

后来她趁丈夫上班偷偷试了试。

因为这可能是她这辈子唯一施展魔法的机会!

 

12.

还不如不试!

佩妮盯着哈利额头上浮现出来的Severus字样,无比糟心地想。

很好,一个不讨人喜欢的“Harry”,一个普通的“Potter”,中间夹着一个虽然不普通但是更讨厌的“Severus”……

等等,为什么会是这个名字?他们俩不是早就闹翻了吗?

总不会是……斯内普把波特给绿了吧?!

 

13.

哦,应该没绿,莉莉对不起我错怪你了。

五年后,佩妮盯着那张越来越像波特的脸,没什么诚意地想。

 

14.

“姨妈,学校要求填的这个表……我的中间名是什么?”哈利穿着表哥的旧衣服,眨巴着一双绿色的大眼睛,手里拿着圆珠笔,费力地写着。

“听好了,我只说一遍!Severus,S-e-v-e-r-u-s。”佩妮不快地念出这个糟心的名字,为了照顾小学生的拼字能力和写字速度,还得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给他拼读。

切,脏了老娘的嘴!

 

15.

哈利费力地填完表格,伸头看他表哥手里那张(佩妮早就替他填好了)——

达力·弗农·德思礼。

达力的中间名是弗农姨父的名字,弗农姨夫是达力的爸爸……所以……

“所以我爸爸叫西弗勒斯吗?”哈利真诚地问道。

“不是,闭嘴,不许问问题。”佩妮瞬间否认三连。


16.

因为佩妮特别讨厌妹夫,所以哈利一直不知道自己父亲的名字。

他觉得“西弗勒斯”应该是他爹。

至少是教父。

这个误会一直延续到哈利回归魔法世界之前。

“车祸?!”海格咆哮道,“车祸怎么会伤害莉莉和詹姆斯·波特?这是诬蔑!是诽谤!我们世界里的每个孩子都知道哈利的名字,而他却不知道自己的身世!”

“打扰一下……”哈利轻轻拽了拽海格的衣角,“我爸是叫詹姆斯吗?我以前只知道我妈叫莉莉。”

 

17.

哈利本来还想问问“西弗勒斯”到底是谁的名字,但是因为海格给达力变出了一只猪尾巴,场面一度混乱,他就把这件事给忘了。

 

18.

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天堂,天堂应该是霍格沃兹的模样。

 

19.

只是,斯内普那只大蝙蝠好讨厌啊!

 

20.

魔药很好玩,如果不是斯内普教的话,那绝对会是他最喜欢的课程。

大蝙蝠又莫名其妙地扣分了!就很气!

话说,斯内普为什么会受伤?

 

21.

“罗恩,你说大蝙蝠为什么总是针对我啊!”哈利非常崩溃地问好友。

“兄弟,你这个星期已经问第八回了,斯内普是挺讨厌的但是你也没必要一直挂在嘴边吧?”罗恩一边啃鸡腿一边说。

 

22.

“赫敏,你说斯内普为什么那么恨我?”

“是‘斯内普教授’,哈利,说真的虽然我也不喜欢他,但不可否认他的魔药水平还是非常高超的不是吗?”赫敏抱着一本巨厚的书,眉飞色舞,“至于恨……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,考虑到他的年龄,我觉得很可能是父辈的恩怨,比如憎恨你父亲,暗恋你母亲,或者反过来,憎恨你母亲,暗恋你父亲……”

“格兰芬多扣50分,为你们背后诽谤教授。”赫敏说得正起劲呢,一个凉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仿佛来自地狱。

 

23.

可恶的大蝙蝠,没收了他的《魁地奇溯源》,还给他的飞天扫帚念咒!

坏人!大大的坏人!

 

24.

哈利圣诞节收到了爸爸的隐形衣,还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了自己的亲人们。

他跟他爸爸长得好像啊!

他妈妈的红头发好漂亮!

要是他们还活着该多好?!

可惜,其他人他认不出来。

不知道哪一位是贡献了他中间名的“西弗勒斯”呢?!

啊,是不是角落里那个始终背对着他的人?

……为什么那个背影有点眼熟呢?

 

25.

整个圣诞节假期,哈利每晚都去看那面镜子,直到被邓布利多抓包。

“沉湎于虚幻的梦想,而忘记现实的生活,这是毫无益处的。”老校长捋着白胡子,颇具深意地说。

“我明白了,校长先生。”哈利受教地点头,“不过……我能问问你在魔镜里看到什么吗?”

校长先生的答案是羊毛袜,哈利觉得他没说实话。

不过,这毕竟是隐私嘛!小哈利善解人意地没有追问。

他想起了那个困扰他好几年的问题。

“对了,校长先生,您认识一个叫‘西弗勒斯’的人吗?”

 

26.

斯内普觉得邓布利多脑子一定是坏掉了。

自从圣诞节过后,那老头就一直用意(e)味(xin)深(ba)长(la)的目光看着他。

还特别热情地请他喝茶。

他喝了一口,是那种让他宁愿亲摄魂怪也不愿意触碰的甜度。

 

27.

距离哈利知道“西弗勒斯”的来历,还有428个字。

 

28.

“大蝙蝠上次给我扫帚念咒还不够,竟然还要当魁地奇裁判!”哈利愤愤然地说。

“别参加比赛。”——赫敏

“就说你病了。”——罗恩

“假装把腿摔断。”——赫敏

“真的把腿摔断。”——罗恩

看着忽然像韦斯莱家双胞胎一样默契的两位好友,哈利忽然觉得,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,为什么他好像没能拥有姓名?!

你们两个敢不敢提点建设性意见?!格兰芬多没有替补找球手啊!

 

29.

斯内普讨厌飞天扫帚。

确切地说,他有点恐高。

但是邓布利多非要让他当裁判。

他决定要利用跟这个机会狠狠判格兰芬多犯规。

结果还没等他吹哨,哈利就在他眼皮子底下抓住了飞贼。

 

30.

“你看到斯内普那脸色了吗?!我敢打赌他快气死了!”罗恩大声说道。

“罗恩你小点声,斯内普教授在看这边!别给他扣分的机会啊!”赫敏说,“哦哈利恭喜你了!”

 

31.

哈利放扫帚的时候,发现斯内普偷偷去了禁林。

于是他骑着扫帚跟了上去。

如果他多跟着佩妮姨妈看几部肥皂剧,就会发现他这个行为特别像一个发现丈夫出轨然后尾行捉奸的妻子。

 

32.

“不……不知道你为什么要……要……要选在这里见面,西弗勒斯……”

“我认为这事不宜公开,毕竟,学生们是不应该知道魔法石的。”

哈,听听,那个恶毒的大蝙蝠果然在觊觎魔法石!

等会儿……奇洛管他叫啥?

西弗勒斯?

耳边似乎响起了佩妮姨妈的声音:

“听好了,我只说一遍!Severus,S-e-v-e-r-u-s。”

哈利愣了三秒钟,差点一头从飞天扫帚上掉下去。

评论(53)

热度(4292)

  1. 共3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